倪萍曝毛阿敏太实在:年货送成捆大葱 吃到第二年
继2010年在北京的首次个人演唱会和去年1月的上海演唱会之后,毛阿敏昨天又在京启动了出道30年来的首次全国巡演“如果时光留不住”。
谈及近年来频开个唱的原因,她开朗地笑了:“不图名,不图钱,就是因为喜欢唱歌。别说晚会演出了,就连之前的两场演唱会,每次结束后我走进后台第一句话就是‘没唱够,真想再来3小时’。所以一直想着怎么样才能唱过瘾,才有了这次巡演的计划。”巡演将于9月6日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拉开帷幕,预计走遍全国十余个城市,北京场初定安排在明年。选择在南京揭幕,是因为毛阿敏最初步入歌坛的起点是南京军区前线歌舞团,“在这里留下过很多故事”。毛阿敏介绍说,虽然近来她也推出过新歌和新专辑,但歌迷都想听他们熟悉的歌,因此巡演仍将以经典老歌为主,一切以满足歌迷的需要为前提。
不过尽管希望自己能唱过瘾,歌迷能听过瘾,她却并不会把演出行程安排得过于密集。因为有一双儿女的毛阿敏想把更多时间留给家庭,“孩子需要父母的陪伴,照顾他们是比演唱会更重要的事”。对于目前势头不衰的各种音乐选秀节目,毛阿敏说她偶尔会看看,但并没有特别关注,对电视台的邀约也一概拒绝,“我没有时间和精力参加,也不怎么感兴趣”。
值得一提的是,昨天毛阿敏请来的发布会主持人也成为一大亮点,那就是淡出观众视线许久的倪萍。倪萍说她最近在西藏拍戏,是冒着泥石流断路的危险,一路奔波转道尼泊尔专程赶回来的。“要是一般的朋友,我也就推掉了,但是毛阿敏不一样,我俩认识快20年了,一起吃过的盒饭都数不过来,情谊非比寻常。”
对老朋友知根知底的倪萍爆了不少毛阿敏的料,说她太实在,还抠门儿。“有一年春节她说要给我送点年货,没想到最后拉来了半卡车,整只的牛羊,成捆的大葱,我直到第二年春天才吃完。像她这么有钱的人,平时过日子却先捡着快坏的菜和水果吃,一点不肯浪费,结果把好的也给搁坏了。”当然这只是朋友间的玩笑,倪萍表示毛阿敏在她心目中始终是歌坛的大姐大,是真正的“中国好声音”。
最后倪萍为毛阿敏送上了一幅自己亲笔画的画,画上是一篮鲜花。她说:“我没法跟着她走遍每一个巡演城市,就预先送上这么多花,够得上每场一束。”

